一个人的孤岛与向日葵的火焰

伏见和八田之间的氛围最近变得很奇怪。


或者不能说是很奇怪,两个人也依旧以暧昧的模式粘在一起,但尽管如此,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那一定是非常糟糕的事。


当两人之间的谈话从双方面的友好交谈变成单方面的搭话时或许他们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发生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和后果了,然而这一说辞在那两人之间并不成立。


一个渴望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另一个却甘心就此止步不前。


或许两个人本来就不应该成为朋友。最初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人会成为朋友,所以当八田渐渐的融入伏见的生活之后所有人都为此感到惊讶。


因此这次两人之间的异样既是在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有好事的人向一直一言不发的伏见发问,得到的也仅仅是他一声从鼻子里发出的轻蔑哼笑而已。


就像在说“你懂什么”一样充满了讽刺意味。


渐渐的也没有人再会去问,对于他们之间的异样视而不见。


那之后没两天,两个人同时辍学,八田的课桌上还留着旁边写了臭猴子的可笑涂鸦,伏见的高分试卷被从窗外吹来的风刮落到地上。


接下是有些压抑的故事,关于两个朋友背道而驰之前的故事。



六月下旬是向日葵开花的时候。


伏见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接受了这样的知识,总之当日历又撕过一页,白昼越来越长之后,他意识到已经是向日葵开花的时候了。吃过简单的早饭,套上在这个季节略显闷热的长袖帽衫,他看着放在自己书桌上的八田的游戏机,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把这个还给八田。


“啊。”


伏见突然沉吟一声,他这才想起这已经是八田和他关系变差后的第二周了。
或者说是他自己单方面认为两人的关系变差了。在八田眼里不是敌人就是朋友,虽然很不情愿的,他还是和大多数人一样被划入了朋友这个范围。


而且可能还是好朋友,并且八田的所谓好朋友的数量一定不止他一人。


而他却只有八田一人。


对了,除了朋友和敌人之外还有的,就是英雄啊,偶像一类的存在,这一类只有一人,不提也罢。


总之,今天也是和八田关系变差的糟糕的一天,伏见蹬上运动鞋,以缓慢的步伐往他和八田约定碰面的路口走去。


经过邻居家的时候,向日葵橙黄色的火焰一般的花瓣招摇的展开。


向着太阳。


太阳。


“啧。”


——“尊哥就像是英雄一样!”


八田一边笑着一边对他这么说。


——“你一定也这么觉得吧,猿比古。”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啊。虽然很想这么说但也充其量只是想想罢了,八田其实是个相当纤细的人,如果自己那么说了的话,搞不好他又会用他那本来就不好的脑子胡乱想一通然后得出更糟糕的东西。


八田其实是一个意外温柔的人,而他也理所当然的溺毙在那样的温柔里,等到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那种橙黄色的温柔就如同独角兽的鬃毛一般包裹着他,令他窒息。这样耽溺于八田的他已经无法在脱离了八田的世界里如以往一样的存活,就像当他发现自己的衣柜里八田的衣服已经占了不小的部分的时候他甚至会觉得如果一辈子都这样下去也不错。


正如此想着,同一居民区的女青年在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友好的问了早安,他也礼节性的点下头算是回答,不过当他低头时看到女青年长裙上的向日葵时,还是觉得那份橙黄太过耀眼几乎要将他的双眼灼伤。


几乎要灼伤双眼一般的耀眼度。


就和八田一样。


“啧。”


——“猿君所在的地方就像一个孤岛一样。岛上什么也没有……但是。”


十束以玩笑一般的语气说着,双手比划成一朵花的形状。


——“但是,猿君所在的地方,非常温暖,因为有充足的阳光照射,是所有的向日葵都向往的地方。”


所以,猿君没有必要把自己关在那么狭隘的世界里。十束继而又这么说着,揉了揉在旁边吃咖喱饭的安娜的头,不试着说出来的话,别人是不会明白的。


或许就算他说出来,八田也不会明白。


因为八田是个笨蛋,所以才不会懂他的心情。伏见理所应当的这么想着,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帽衫下的身体慢慢的渗出了汗水,在这种天也执着的穿着被八田称赞过的这件衣服的自己,或许才是真的笨蛋。


“呜——哇好慢啊猿比古!”


“?!”


八田穿着在八月下旬的天气里仍显单薄的背心和短裤,有些不满的嘟着嘴。
“太慢啦!”


“……”以沉默应对之后,伏见又略微思索了一下后说道,“对了,你什么时候来拿走你的游戏机。”


“哎呀,那种东西怎么都好啊,话说回来!为什么还穿这么厚啊,偶尔也穿得清凉一些嘛,人本来就很阴沉嘛继续这样下去不是就变成蘑菇了吗?!”一见面就开始叨叨的碎碎念着,八田走到伏见身边去,毫不在意的搂住了他的肩膀,“今天要去HOMRA吗?对了对了,尊哥啊……”


什么都说不出口。


连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


真想干脆就这样死掉好了。


不管是自己,还是不再看着自己的八田也……


怎样都好了。


对于那橙黄的花朵也,对于那橙黄的花朵所向往的自己的孤岛也。


已经变成了不适合伏见的人的八田,和已经变成了不适合八田的人的伏见也……


今天也是,八田没有注视着自己的,糟糕的一天。

评论(9)

热度(3)

© 腦洞型長頸鹿動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