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03】

——“已经十六岁了还说什么离不离得开什么的……你是小孩子么?”强装镇定的小口喝着奶昔的堇脸颊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对面的心读却“噗”的轻笑出声,有些无奈的把面前只剩半杯的柠檬果汁端起来一饮而尽,然后有些色气的舔了舔嘴角,说道:

 

——“不,不是开玩笑哦。”

 

——对面的堇在那一瞬间愣了一下。

 

——“如果我离开卷发的话,会死掉。”虽然是在微笑着但眼神里却明显的透露出一丝异样的心读看上去周身都散发着懒散的气息,他抬起手在自己脖子前划出一个危险的弧度,“会像这样,被杀死。”

 

——“而能够杀死我的,也只能是卷发了。”

 

——心读笑着说着,抓住堇在冬日阳光中僵硬的手,在自己的脖子前划出一个令人窒息的弧度:“来,把我——”

 

“住手!!”

 

堇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伸长了手往天花板抓去,然后掌中也似乎是握住了什么似的,有一种莫名满足的充实感。于是她将握紧的手移到眼前来,摊开——

 

空无一物。

 

啊啊,又在白日做梦了吗。撑着枕头坐起来的时候,堇才觉得从颈椎到背脊都有着一阵酸痛,从内到外的散发出来,让人没来由的烦躁。

 

——“把我——”

 

啧。闭嘴。

 

——“把我——”

 

——“杀掉也可以哦。”

 

“所以说闭嘴啊!”根本不算怒吼的有气无力的怒吼。烦躁感从脑内蒸腾蔓延到全身,堇攥紧了身下的床单,由于太过于用力而导致指关节微微泛白,“吵死了……”

 

太狡猾了。每次都轻而易举的看透别人内心的想法,而自己却从来不愿意被别人了解……太犯规了,心读。

 

不,反之冢良介。

 

“卷发~没有管你在不在家总之我是擅自进来了哦~”玄关传来锁被打开和某个笨蛋元气满满的声音。

 

“……安娜……”这下是彻底连扶额的力气都没有了……

 

什么时候能像个真正的大人一样呢,安娜。安娜她啊……好像不管是到了多少岁都会把糖当成盐放进汤里的人啊,真的没关系吗?作为一个世人瞩目的厨师,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堇不禁为好友的未来感到担忧。

 

“呜哇——还在赖床啊?这样可不行啊卷发!”无视了堇的眼神抗议,安娜大喇喇的坐在床边,随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杯子喝了一口,“唔……好凉——卷发啊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喝凉水吗。”

 

“……昨晚还是热水。”这次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安娜……突然来有什么事吗?”

 

“当然有啊,卷发你忘记了吗?忘年会啊忘年会!你以为我花那么大精力吧朋友们召集过来是干什么的啊!剩下的一小部分人也在本周内到哦,不是说好要帮我布置咖啡厅的吗。”安娜索性往后一仰躺在了床上,然后翻了个身,“呐~~卷发~~~”

 

“哈?”

 

“笑一笑嘛……能和心读重逢不是好事吗?”

 

啊啊,如果这也能算好事的话,请让我被拉面噎死。

 

“啊啊,是啊……是好事啊。”

 

别骗人了。

 

“能重逢真是太好了……”

 

停下来。

 

“这四年里,一直都想和他见面。”

 

想到快要抓狂,想到哪怕只是见到他的尸体也好的地步。这倒是真话。

 

总之。

 

这次终于能够好好的说“再见”真是太好了,反之冢良介。

 

“从一开始你就这么打算了吗?”安娜换了个姿势趴着,似乎是想要困住堇不让她逃走一样,她的上身有些刻意的压住了堇的腿,“真的,已经决定了吗?”

 

“已经决定了……从一开始就这么决定了。”

 

这次绝对不会退让。纵使有千万个理由也好,纵使再怎么舍不得也好,纵使错的是自己也好,也不要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已经没有退路了,不管是她,还是反之冢良介。

 

——“明天见。”

 

——“啊啊,别见了。”

 

一次都不要,死都不要。再见面的话,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就都白费了。

 

二十二岁时的堇接受过一场治疗。一场如何忘掉重要之人的治疗。这场特殊的疗养的主治医生是她本人,药物是名为“时间”的不明物质。

 

最终她所患上的名为“心读”的病被“时间”治愈。原本囚住她的笼子被打开,巴掌大的世界豁然开朗。

 

除了少了一个叫心读的人,这个世界完美得让人潸然泪下。

 

而所有人都没有料到他还会回来。而她本人猜到了开头亦没有猜到结尾。

 

她设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或许是在一个大雾的清晨,被浓浓雾气包裹的她出门的必经之路上;或许是一个阳光炽烈的正午,在被阳光照射得发烫的巷子里;或许是一个闪耀着末日余晖的黄昏,在被即将沉下来的夜幕冻结的人工湖旁;或许是一个星空璀璨的夜晚,在所有声音被扼杀的后院……

 

然后从那些她所设想的地方,走出一个在她梦中在眼前无数次出现过的人,用她耳边她脑内无数次回响过的那个轻浮的语调,呼唤她的名字。

 

——“堇。”

 

——“该不是正田堇吧?”

 

我,真是个蠢货。

 

世界再次小成了一个笼子。

 

“安娜……”堇试着将腿屈起,却发现早已酸麻失去力气,“我啊……”

 

“真是个笨蛋。”

 

就像从梦中醒来,然后又醉心于另一个自己编织好的梦一样。始终都是自己在自欺欺人,扮演着自以为正确的角色,站在错误的位置上,念着不明所以的台词。然后所有的事都错位了。

 

脑子里咕噜咕噜的转,也不知道是要想起什么或者忘记什么。

 

已经够了……

 

已经受够扮演这种自以为是的角色了。

 

但是已经无法停下了……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堇现在才意识到,自己仍然喜欢着心读的这一事实。所谓的忘记,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手段而已。

 

不过那也只是对心读的恋慕,而非反之冢良介罢了。

评论(2)

热度(1)

© 腦洞型長頸鹿動物園 | Powered by LOFTER